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冲刺”行动 促辖区水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9 15:01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9月7日,马田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各社区挂点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巡河巡域活动,以“社区吹哨,街道部门报到”“街道吹哨,社区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推动冲刺行动开展,促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据悉,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马田街道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当天上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黄仕栋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有关部署和工作安排,听取了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下生态环境形势进行分析。

会议印发了《光明区马田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暨茅洲河达标冲刺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街道级污染防治攻坚茅洲河达标冲刺行动工作小组,并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各组组长,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为冲刺小组成员,负责辖区水域水体治理情况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冲刺行动的工作目标及工作标准,就接下来一个时期内专项排查、清理、整治、宣传行动进行详细部署。部署会后,冲刺行动小组坚持问题为导向,分头走进城中村追根溯源检查重点面源污染,重点巡查河道排口、河道整治工程、城中村涉河“三产”污染源、涉河散乱污企业、城中村雨污分流工程等情况。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涉事单位、企业及个体等立行立改,并及时做好台账记录和情况上报,确保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职责,密切部门沟通联系。街道各挂点部门、党支部和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基层治理下沉人员主动参与其中,会同社区河长办协同推进,依照方案分工安排听号令、听指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辖区生态环境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