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发挥楼长作用 打造“文明平安出租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9 17:17

凤凰街道举办优秀楼长综合能力培训。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 林洋宇)为进一步推进楼长制建设,提升楼长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充分发挥楼长在公共文明、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平安守护等方面的作用。9月6日,凤凰街道举办优秀楼长综合能力培训,50名楼长参加培训。

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分别邀请街道宣传、消防、安监等部门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文明创建、网格信息采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治安防范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会上,授课人员与楼长进行互动交流,畅谈楼栋管理的经验和体会。楼长现场领取了楼长培训工作手册,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消防安全、出租屋管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通过集中学习、讲座培训、线上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对辖区近1800名楼长进行全覆盖培训。通过楼长向出租屋业主和承租人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安全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以楼长为主体,宣传公共文明知识,倡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同促进“文明平安出租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