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6154人次值守岗位保障假期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6 11:03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 中秋节日期间,光明公安分局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让群众安全、欢乐地共享团圆。

期间,光明公安分局共安排值班警力6154人次,备勤警力500余人次,安排机训大队落实好装备器材和车辆,确保能随时处理各项突发状况,要求全体民警保持通信畅通。9月13日至9月15日18时,光明分局110共接报刑事治安总警情58宗,同比下降10.26%,其中受理刑事案件报警12宗,同比下降33.33%。

据了解,“中秋节”假期期间,光明公安分局领导带领值班备勤民警到辖区重点场所及公园、商场等检查督导安保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认真落实;各单位严格开展安保检查。纪委办对各单位纪律作风进行督导检查;法制科加强对派出所法制指导;消防大队从严落实重点部位防火工作,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治安大队牵头做好人流量大的区域、商场及周边安保督促检查工作;机训大队叠加派出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武装巡逻,重点对人流密集场所和商场、公园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常态开展卡点查缉工作。

该分局民警在辖区内的公园、商场、车站、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光明区义警队伍参与到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当中。中秋期间未发生出行、游玩等家庭活动引发的拥挤、踩踏等各类事故。

节日期间,光明公安分局值班领导以及各派出所民警、光明区义警队伍放弃了中秋团聚休息的机会,为万家团圆,辖区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