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以巡促改解决玉田河周边垃圾中转站建设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10:14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总河长率队行走茅洲河(玉塘段)、玉田河,重点查看河流水质及河道及两岸环境状况,现场研究并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督促加快整治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改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

检查组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整治情况的汇报。检查中,发现茅洲河源头处两岸景观提升工程黄土裸露,且缺乏水土保持措施,若遇台风暴雨,易造成水土流失、黄泥入河;茅洲河源头处Y38排污口此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已整改,并做好了安全围栏,但阀门处于开闸状态,易使黑臭污水及垃圾涌入河流,影响水质等问题。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责任部门要尽快推动落实整改。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玉田河调研光侨路垃圾站问题并巡查玉田河。详细了解玉田河旁垃圾站情况,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责任部门要积极与全面消黑工程施工方对接,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垃圾中转站污水管接驳,坚决处理好玉田河边垃圾中转站问题。

在玉田河(盛世华联)处,检查发现玉田河R-045排口溢流出带臭味的水,现场追踪溯源,经排查发现为化粪车偷排化粪池的水入玉田河截污箱涵,导致溢流至玉田河河内。检查组一行立即制止该行为,对其进行环保教育,强调化粪池的水严禁排入箱涵,溢流入河将影响河水水质,并现场督促业主立即对溢流出的污水进行处理,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上报区相关职能部门申请执法介入。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梓安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