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深创赛”光明赛区12个项目获奖 5个获决赛名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10: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 本届“深创赛”上,光明区分赛区共有12个项目获奖,其中,共有5个项目获得行业决赛名次。这5个项目具体是什么项目?公司主营的业务是什么?……让我们来逐个“解密”。

新材料行业决赛企业组一等奖: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手机”项目。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艾利佳主营金属、陶瓷精密零配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采用粉末注射成形的工艺,产品涉及消费电子、汽车、医疗、航空航天、军工等多个领域。

新材料行业决赛企业组二等奖:深圳免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免喷涂产业闭环——免喷涂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深圳免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免喷涂顾名思义免除喷涂,一次成型达到类似喷涂效果,替代油漆喷涂。近5年来,作为“高分子材料”的免喷涂新材料是最热门黑科技之一,深圳免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已在这个领域奋斗了10年,甚至可以说是国内先驱团队。

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企业组二等奖:中海北斗(深圳)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中海北斗全球厘米级导航与位置服务”项目。CNOSBAS(中海北斗星基增强系统)通过部署在全球且位置已知的近百个地面基准站对导航卫星进行实时连续监测,获得原始的多频伪距、载波相位观测值等数据。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团队组三等奖:蜂图室内大数据地图平台——“全球室内大数据地图平台”项目。蜂图室内大数据地图平台来自香港的团队,蜂图科技是室内大数据与新型地图服务平台,以人工智能及自主研发技术实现颠覆式数据与地图生产效率,为企业及智能手机终端用户提供创新的全球室内地图与数据服务,及跨越安卓和IOS系统的城市级别室内定位与导航服务。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团队组三等奖:深大LOHC——“氢能转换器”项目。深大LOHC团队将重点推出液态有机氢气载体(LOHC)储氢作为新型储氢技术。这种储氢方式是利用特殊的有机物(常温下为液态或熔点低)分子与氢气结合的方式将氢气以液态的形式储存,相比于高压罐有显著提高。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