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获“深创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10:27

光明区获奖证书。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 9月12日,“创新2019 创新创业 圆梦鹏城”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记者了解到,在本次颁奖仪式上,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光明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加快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围绕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深入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坚定信心把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支撑深圳原始创新的重要载体、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

自四月份至九月,第三届光明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光创赛”)历时四个多月,得到了来自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大领域企业及创业团队的积极响应。经统计,一共吸引了1023个项目(其中企业组377个,团队组646个)参赛,在第十一届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15个赛区中首次位列全市第一。本届光创赛参赛项目总量相比首届光创赛增长582%,相比去年增幅170.63%。

其中,企业组中,光明区本土参赛企业163个,占企业组比例44%。光明本土企业中,国高企业79个,占全区国高企业8%。同时,晋级“深创赛”行业决赛高达39个项目,较去年增长3.5倍。今年,重点深化与海外青年尤其是港澳青年创新互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创业渠道,共吸引43个港澳台项目及20个海外地区项目参赛。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巫晓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