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华星光电G11项目成为全市最大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10:35

华星光电湿地储水池。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记者了解到,华星光电G11项目成为全市最大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助力海绵城市的建设实践。

据了解,华星光电G11项目位于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范围内,秉持着“节能绿色环保”的价值理念,项目在设计之初就按照“LEED+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的标准进行建设,采用雨水源头减排、初期雨水净化、雨水资源化利用等设计,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华星光电G11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采取透水铺装、绿地植草沟、雨水回收利用、初雨净化、绿色屋顶和雨水湿地等综合措施,实现了雨水径流全过程控制。

针对屋面雨水,采用“净、用”设计手法,近4万平方米的屋面雨水径流实现全收集、全利用,收集后的雨水经消毒净化后用于厂区绿化及冲厕用水。雨水回收池的可回收量约800立方米,满足3日绿化及冲厕用水量,预计年平均回用水量达年1万立方米,相当于4个标准游泳池的储水量。

针对办公区雨水,采用“滞、蓄、用”的设计手法,通过屋顶绿化及雨水收集设施增强屋面雨水的滞蓄和净化作用,有效降低径流总量和污染物负荷总量。

针对道路人行道雨水,采用“渗、滞、蓄、净”的设计手法,通过透水铺装、绿地植草沟等实现雨水就地入渗。与此同时,对于可能涉及污染的区域,设置初期雨水应急收集和处理设施,实现雨水径流污染削减。

此外,项目还利用智能化控制、雨水收集设施和初期雨水应急收集处理设施等来实施远程侦测和控制,实现“智慧海绵”控制运行。

如今,华星光电G11项目海绵城市设计和建设工作得到市、区两级海绵办认可和支持,也成为全市最大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助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华星光电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绿色环保、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未来在其他项目建设中积极推进落实,发展壮大。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玉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