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知名企业纽迪瑞为vivo提供高科技解决方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10:44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6日,vivo NEX 3 5G手机在上海首发。作为全球首款无按键手机正式商用量产,一经发布,便引起全网热议。记者从光明知名企业纽迪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NDT)了解到,该公司为NEX 3提供了隐藏式压感按键解决方案。

据了解,作为“未来无界”的主角之一,隐藏压感键是一种极具未来感的全新交互方式。NEX 3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具备真正无缺憾的全面屏、左右无界的瀑布屏、隐藏式的压感按键,三种设计元素缺一不可。隐藏式压感按键也正是此次NEX 3手机的重大突破之一。由7个传感器组成的压力传感器阵列,配合压力算法模型和X轴线性马达、微米级的精准识别,带来干脆利落的震动体验。此外,隐藏压感按键配备独立电源系统,在关机中也可独立正常使用。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高灵敏度薄膜压力传感器技术,纽迪瑞科技实现了无须开孔内置贴合即可为手机提供虚拟按键的功能。其贴合于手机边框内壁的小尺寸压力传感器,可感知用户触摸边框所产生的微米级别的形变。因此,仅需在手机边框标记虚拟按键的位置,当用户按压虚拟按键,压力传感器即可感知到用户按压边框所产生的形变,配合触摸算法,输出用户按压的位置和力度,系统由此识别到用户调节音量、亮屏熄屏等特定按键操作,有效排除误触的同时做出实时响应。配合线性马达,系统可根据压力传感器实时捕捉的用户操作力度给手指提供相应的震动反馈,虚拟压感按键可以还原真实机械按键的手感。

同时,用户可根据自身使用习惯调整按键的启动力度,保证手机用户操作习惯延续的同时,操作体验更加真实和流畅。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