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美不可耐!美国紫薇花把光明百花谷装扮的如诗如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8 22:22

美国红紫薇花。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美不可耐,美国紫薇花开了,这个季节的‘百花谷’如诗如画般美丽。”在炎炎的夏日里,光明时尚生态谷里约30亩的美国紫薇花正尽情怒放,诠释着夏日的热情。

虽是烈日当头,但每逢周末均有三五成群的市民前来此地拍照打卡。成片成片的紫薇花绽放着,红的像火,鲜艳欲滴,每朵花六瓣,多皱襞,锦锦重重,丰腴婀娜,与黄色的花蕊、嫩绿的叶子、灰褐的枝干搭配在一起,甚是明丽养眼;用手轻抚花瓣,花瓣绵柔,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光明时尚生态谷项目位于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南面,毗邻华侨城光明小镇项目,东临公明水库1号坝,南靠大顶岭森林公园,由基本农田及周边农业用地、未利用地、森林小镇用地组成,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列入2018年市、区重大项目,并负责广东省光明区森林小镇的建设和运营。

该项目的植物种植专家陈教授介绍,此次盛开的美国紫薇花为夏日红紫薇,花期可持续至8月底,最佳观赏期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陈教授介绍,光明时尚生态谷内的百花为季花,市民每个季节来均能观赏到不同种类的花谷,四季轮播,花期不断,因此光明时尚生态谷又称为“百花谷”。此外,光明时尚生态谷项目正在打造农业科普大棚,将科技融入到农业生产中,让市民可感受农业耕种的快乐,园内种植的火龙果、多彩番茄、百香果等作物将陆续成熟,且均为有机纯天然的果实,届时,市民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采摘。陈教授提醒市民,酷暑天气赏花需注意防晒,尽量避开早上10点至下午15点的时间,同时还需注意蚊虫叮咬。

记者已提前探路,若驱车前往,在地图上导航“百花谷”可直接到达,在靠近目的地的迳口路两侧有不少停车场,市民可停车后步行到达“百花谷”。若乘公交前往,距离“百花谷”最近的公交站为迳口新村,市民可选择适宜的公交线路前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