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禁毒小兵讲师培训班开班 提升小讲师专业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9 21:15

新湖街道禁毒小兵讲师培训班开班。

由爱国教育到禁毒知识教育 培训内容横纵向相结合 

禁毒社工讲师以9月18日为契机,讲述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及我国的禁毒史,随后禁毒小兵种子讲师代表在培训现场向另外11名禁毒小兵种子讲师讲述新中国禁毒史四大里程碑。禁毒社工讲师告诫禁毒小兵讲师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的诱惑,热心禁毒公益事业。

开班仪式上,禁毒小兵讲师团手拿小红旗,排成“70”字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许下“我爱我的祖国,我们坚决抵制毒品”的承诺。

在禁毒史爱国教育中,还增加了“3W”讨论环节,即“什么是禁毒小兵讲师(What)”“为什么要做禁毒小兵讲师(Why)”和“我该怎么做(How)”,使禁毒小兵讲师们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日后应如何做禁毒理念的践行者、禁毒工作的参与者。

本次培训分为禁毒史爱国教育、毒品知识科普、禁毒知识科普、讲师风采培训、体验式课堂授课技巧五个部份。

 在今年10月份,所有培训结束后,禁毒小兵种子讲师将接受试讲和笔试环节,总成绩到达90分以上即可成为禁毒小兵讲师,日后可加入禁毒宣传教育行列,走上讲台传授毒品知识和禁毒知识,为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