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独居老人家中倒地不起 光明民警及时送医救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6 11:33


破门而入。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独居老人家中摔倒,所幸邻居发现并报警,社区民警及时赶到,破门而入后将其送医救治,医生说要是再晚送一会儿,后果将不堪设想。

9月23日上午11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白花警区接到辖区居民杨先生报警,称其邻居一名独居老人在家倒地不起,屋内有血迹,需要警方救助。接报后,白花警区警长于忠伟立即带领巡逻组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120到现场救治。

一见到民警,杨先生急忙将民警带到窗边,告诉民警其出门经过时透过窗户发现老人躺在地上没动静,呼喊老人也没回应,且老人家门反锁,很可能发生意外。透过窗户,于忠伟发现一老人躺在地上,头部及地上周边均有血迹,大声呼喊也没有任何回应。发现情况不妙,于忠伟当机立断,与消防人员合力强行破门而入。

进入屋内后,只见老人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头部还在流着血,嘴里发出低吟。因为不知道老人身体状况,担心造成二次伤害,于忠伟不敢轻易移动老人,便先从巡逻车上拿出应急医药箱,对老人进行简单头部止血救治,等待120救护人员抵达救助。期间,于忠伟一直不停与老人说话,力图让老人保持意识。

很快,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老人被迅速送达医院。老人接受治疗期间,民警核查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便立即通过电话将情况告知了家属。经医生检查,老人因摔倒失血过多导致意识模糊,幸好及时送医接受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家属也赶到医院照顾。

光明警方提各位市民朋友,对于独居老人,子女要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定时打电话、定期探视,或者在老人家中安装监控视频,随时掌握其生活起居情况,避免突发意外后无人发现救助,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