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马田街道将围红马甲文明巡查不停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6 18:05

去除污损广告。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杜小芹)9月20日上午烈日当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义工创文宣传小组在辖区将围旧村、塘下围村片区开展创文整治行动,义工们行走在背街小巷,沿路清理周边小广告,清扫卫生死角的垃圾,宣导文明停车等等,以实际行动号召居民共建共治文明社区。

据悉,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已于今年4月组建了文明志愿宣传小组。小组成员一直积极投身社区文明创建,热心参与社区举办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50多场次。内容涵盖文明交通疏导、爱河护河活动、党群U站提升政务服务形象、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妇女儿童、慰问居家老年人等。社区处处可见文明志愿宣传小分队的身影,其中,创文宣传小组组长、老党员肖爱城仅今年就已累计参与社区义工服务超1200小时。

据了解,此次义工创文宣传小组巡查活动共发现问题28处,主要是公共设施损坏、黄土裸露、机动车乱停放、建筑材料乱堆放、垃圾乱堆放等,对于能立即处理的,义工现场进行清理,其余统一反馈到社区创文整治队,由相关责任人跟进处理反馈。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社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辖区志愿者、群众力量,倡导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都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