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2019年光明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7 11:01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 近期,2019年光明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行,来自清一小学的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比赛,他们发挥出色,共取得了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参加好此次大赛,清一小学提前进行校内赛课选拔,最终推选叶小丽、唐雨寒和于涵三位青年老师分别代表语数英三科参赛。比赛中,他们与全区其他公民办学校选派的优秀教师同台竞争,以良好的现场表现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得到了评委高度认可,纷纷斩获大奖。其中,唐雨寒老师获小学数学学科一等奖,于涵老师获小学英语学科一等奖,叶小丽老师获小学语文学科三等奖,清一小学取得了100%获奖的佳绩。

记者了解到,清一小学自建校以来,本着“为师生的共同成长和发展和为学生奠基幸福的人生”的宗旨,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方位打造有教育情怀和战斗力的教师团队。两年来,在教师队伍的建设过程中,该校积极推进四项措施以帮助教师快速成长:一是强化发展,让每位教师都明确自己的成长目标和发展方向;二是帮助发展,帮助教师完善自身的发展规划,积极实施“青蓝工程”,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促进新老教师共同成长;三是引领发展,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积极进行课堂示范,对青年教师进行系统的跟踪听课和指导;四是督促发展,规范教师教案,严格审核内容、流程和模式,全方位评价教师的课堂效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