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街道组织退役军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5 22:50


观影活动。

深圳新闻网10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王小美)9月30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80余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集中观看了最新上映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近期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广大退役军人文化生活,为退役军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在当天的观影活动中,退役军人们携妻带子,每人手拿小红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国庆献礼片的上映。

《我和我的祖国》讲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普通人与国家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让观众由衷感受到祖国的强盛有我的一份参与,我们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无论是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升起前的艰难曲折,还是原子弹研究员为保守国家机密的绝对忠诚,亦或者女飞行员服从命令完成备飞任务的坚毅果敢……这些故事里都隐约看到退役军人身上可贵的精神品质。在场的退役军人们全神贯注地观看影片,每个人都仿佛找到了触动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故事,都在电影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自己曾经为祖国站岗放哨感到自豪。

观影结束后,退役军人李先生激动地说:“回想起电影中的小人物大事件,不禁感慨今天中国的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真是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我们也可以跟影片中的小人物一样,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的祖国。特别是现在我们回到家乡,更应该立足当下,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发挥作用……”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服务站自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以来,陆续为退役军人提供了送就业、送慰问、评选最美退役军人等活动,拉近了服务站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接下来还有送健康、送培训、军旅亲子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