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绘制手抄报 同唱一首歌 共抒爱国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08 09:59

光明区实验学校师生在操场上摆出巨幅“70”字样。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8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明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告白祖国,共抒爱国情。近期,光明区实验学校学子一起绘制手抄报,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操场上摆出巨幅“70”字样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清晨,光明区实验学校数千名学生手持小红旗,整齐地走进了操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五星红旗下,学子们郑重宣誓。该校作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发言,勉励师生逐梦新时代,奋进正当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大志、怀信仰、勇担当。学生代表卓梓杰、杨铭思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郎,要脚踏实地,放眼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光明区实验学校学生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接着,师生们变换队伍,合力拼出了巨大的“70”字样——这是由五百名身穿红上衣的学生组成的阵形,2800余名光明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师生如众星拱月,将“70”拱卫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红旗下,师生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策划了“我为祖国母亲比心”合照活动:三千余张笑脸、三千余份爱心组成最真挚的文字——“我爱我的祖国,我和祖国共成长,我和祖国共奋进,我和祖国共拼搏”。

在光明区实验学校的手抄报展板区,“我是一名护旗手”手抄报精美。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子们一起行动起来制作手抄报,大家绞尽脑汁,各出奇招,一路走来,一张张手抄报色彩鲜艳,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处处显现着拳拳爱国之心。学生们以字为马,驰骋文海,用手中的笔记录祖国的奋斗之路,一行行朴实的文字吐露着少年们的心声——追思历史,方知今天幸福来之不易;遥望未来,才觉明日复兴任重道远。

光明区实验学校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外,光明区李松蓢学校举办第三届“博韵”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不忘党恩,牢记报国”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现场童声嘹亮,唱响红歌:“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田寮小学团支部也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题活动之“爱党 爱国 爱校”知识竞赛活动。老师们经过抽签,确定了比赛组别,每组4人。比赛开始后,每组成员充分发挥了个人智慧与团队合作,展开激烈的竞争。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晓静/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