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国庆假日期间 公明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8 21:2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近日,记者从公明街道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公明街道共出动2872人次开展值班值守及巡防管控工作,确保了假期公明辖区的安全稳定,让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为做好国庆假期的应急准备工作,公明街道高度重视,预先谋划,周密安排,对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严肃值班纪律,切实做好工作安排,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街道一方面开展节前“三小”场所、出租屋、城中村、老旧小区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安全疏散通道不畅、防火间距不足等问题;另一方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政务值班严格实行“双人双岗”,并科学安排备勤人员,特别针对重阳节祭扫活动,加强墓园及周边道路应急值班与巡查力量的配备,保障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危险源、重点防火单位、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制定防范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协同交警部门、社区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和疏导,及时高效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交通顺畅和运行安全。协同公安部门、社区加强安保力量,采取车巡、步巡、武装巡逻和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广场、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据悉,“国庆”假期,公明街道有值班人员3367人、应急备勤人数2349人,出动人员2872人、车辆499车次,共检查各类企业、场所7784间,排查隐患数量1920项,整治隐患数量1596项,以此强力确保了假期公明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