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向延安捐赠54台移动体检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09 11:11

公共卫生移动体检车发放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库贝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库贝尔”)了解到,该公司联合北京健和公益基金会向革命老区——延安捐赠54台公共卫生移动体检车。这意味着居住较为偏远、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

据了解,库贝尔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个与欧美高科技企业进行长期技术合作,具备国际先进管理模式的民营企业。公司管理层与GE、SIEMENS、ABBOTT等国际著名公司有着长期密切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经验,确保产品技术领先。该公司主要生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三分类,五分类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iOSS标准化检验科项目等。库贝尔公司此次捐赠体检车54辆,车载设备594台件,信息化系统设备108套,公共卫生信息工作站54套,总值近7200万元,覆盖了延安市13个县,将为延安市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与活力,为延安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疗联合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设和医疗信息化平台建设贡献力量,造福革命老区人民。

记者采访获悉,本次库贝尔公司捐赠的公共卫生移动体检车具有7方面的优势:一是空间设计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二是完善高性价比的供应链解决能力,设备充分实现个性化DIY定制;三是车辆配置性价比高,专为下乡健康服务打造;四是设备操作条件完善,规格严谨,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性;五是车辆配置的工作人员临床经验丰富,与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六是所有数据能通过信息化LIS系统快速上传,并与公共卫生系统联网;七是打造远程诊疗功能,对接医院专家。

一辆体检车就是一个移动的体检中心。记者了解到,公共卫生移动体检车采用高标准、人性化设计,严格质量把控,打造高品质体检车,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全面、优质”的健康体检上门服务,确保人人都能接受健康检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实现数据的集中电子化管理;同时,有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一项惠民之举。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