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明晟科技广场、光明凤凰广场施工火热推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0: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明晟科技广场、光明凤凰广场已进入土石方施工大干状态,两个项目将继续增加机械设备及车辆,安排赶工计划,加速推动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今年6月1日起,深圳市要求所有在建工地使用新型泥头车,全面禁止旧式泥头车辆上路,政策一经落地即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全市土石方挖运价格倍增,制约了光明建发集团明晟科技广场和光明凤凰广场项目基坑土石方挖运工作顺利推进。光明建发集团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实事求是解决问题。针对土石方市场做出详实了解后,工程建设部首先明确了调价举措,在第一时间给施工单位注入强心剂,避免项目停摆。专项工作组通过查找最新政策、对标同行业工程项目,对两项目土石方调价方案进行商务价格分析,按挖土、运距、弃土分别进行调研,于7月17日及8月13日先后安排专人跟车,现场实测出图路线及运距,并到弃土场进行考察,最终确定土石方全费用综合单价及适用原则。经过两个多月数轮谈判,两项目已顺利解决土石方调价问题。

目前,项目出土工作已正常开展,挖掘机、泥头车及施工人员均已大量投入,明晟科技广场已完成全部工程桩抗压检测,土石方外运约1万立方米,第一道内支撑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光明凤凰广场基坑第一道锚索完成140条,土石方外运5万立方米,30条地面施工工程桩已提前完成,为其后施工创造便利条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