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11:41

全体少先队员们激情饱满,展现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飒爽身姿和坚定决心。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10月12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爱华小学举行“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庄严的少先队队旗出旗仪式拉开整个活动序幕,少年队员们齐唱少先队队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张嘉怡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活动中的经验,与同学们相约一起“心有榜样,好好学习,学先锋,当先锋”,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少年队大队辅导员江老师和队员们讲述了光荣的少先队历史以及红领巾的故事,号召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奋斗,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紧接着,爱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丘苑银和副校长谢秀君一起带领全体少年队员庄严宣誓,在响亮的宣誓声和呼号声中,全体少先队员们激情饱满,展现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飒爽身姿和坚定决心。据悉,爱华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如大马山祭奠英烈仪式、国旗下发言、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主题队会、献礼少先队之“一幅图画”“一齐队礼”“一首赞歌”“一张合影”、大队委换届竞选动员……活动丰富,队员们在积极参与中,与祖国共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江小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郭皓铭 李丽兰/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