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停点工作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召开会议,探讨推进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集中充停点建设工作。

据悉,加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作为光明区重点部署推进的安全整治任务,得到了凤凰街道高度重视,通过敦促多方发力,凤凰街道已在辖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1173个,方便了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进一步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

会上,凤凰街道要求作为主要负责部门的街道消安办根据辖区居民需求,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做好各社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统筹协调工作,对已建设的充电桩加强排查并协调整改;同时,借鉴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分片包干原则,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加强日常巡查。各社区可提供包含但不仅限于空置宅基地等符合消防要求的场地,向消安办报备,由消安办协调查违部门执法队进行核查,并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集中设置防火要求来建设电动车充电桩集中充停点。关于充电桩运营模式,凡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均可按市场化模式来试行。按照“谁建设、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各充电桩运营公司要明确区域责任人及联系方式,做好技术指导及定期巡查维护工作,确保所建充电桩安全可用。

深圳晚报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余勇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