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温泉建设启动“加速键”全方位多领域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8 10: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巡河活动,重点巡查玉田河河道整治情况及玉律温泉建设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强调要将水污染治理、玉律温泉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全方位多领域提升城市形象,助推文明创建。

巡查组重点查看了玉田河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发现,玉田河源头处有供水管线横穿河道,影响群众出行及河道美观、R055号口有浑浊污水排放、洲石公路堆放建筑材料及集装箱影响河道周边环境等问题,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将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形成问题台账,责令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玉田河治理效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紧紧围绕“七项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长效为关键,以重点解决好沿岸面源污染为突破口,督促各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研究、明确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他要求,街道、社区两级河长要加强巡河工作力度,把河道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用好河小二志愿者这支队伍,做好河道爱河护河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河道管护中来。玉田河后期要加强专业化信息化管理,保持河道水清岸绿的整治效果,让周边群众共享治水的成果。

在玉律温泉建设情况调研走访过程中,巡查组发现路边存在杂草垃圾、环境较差及周边农田未整治等问题,并认真检查了玉律温泉水质情况及其他浴池建设情况。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玉律温泉作为辖区未来的重要景点之一,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消除脏乱差的环境状况,只有解决环境问题,才能吸引周边人民群众,带动经济产业发展。玉律温泉的建设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打造又一玉塘产业品牌,带动辖区经济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梓安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