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园区宣传安全出行 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40

交警的讲解让企业员工听得聚精会神。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日前,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宣传小组联合新湖交安办到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后海旭发科技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送课上门”提升辖区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该园区企业生产安全负责人、员工及京东快递员工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交警宣传员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2019年外卖、快递行业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并对警示片中的各类事故进行精准分析。宣传员指出各种快递外卖行业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外卖负责人务必加强配送员的安全教育,健全交通安全考核内容,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合理完善配送制度,每一位员工都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超载。

接着,针对园区企业员工存在大量骑电动车上下班的情况,交警宣传员逐一指出他们在骑电动车中常常出现的错误,指导他们如何正确、规范骑车出行。活动还派发出交通安全小册子80余份。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