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禁毒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18:41

开学禁毒第一课——芬太尼是什么?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马海涛)近期,光明街道政法办在光明区白花学校开展了禁毒第一课,详细解析了芬太尼的危害,现场派发100余份资料,小礼品50余份,白花学校作为新成立的学校,禁毒宣传是从零开始的,本次的禁毒第一课让学生对禁毒有了基本的认识。

讲师主要围绕常见新型毒品种类、常见毒品包装外衣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入侵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芬太尼类毒品。作为第三代毒品的典型代表,其衍生物卡芬太尼的药效是吗啡的100倍、海洛因的50倍,只要0.02克就足以让成年人毙命。讲师表示,很多毒品从药物演变而来,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提醒学生要认清楚“魔鬼”的面貌,不能掉以轻心,少去复杂场所,时刻做好防范,享受花样年华,拥抱无毒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