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70名党支部书记集体轮训 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3 11: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70名党支部书记在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全员专题培训班,提升各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带动辖区基层党建。

此次培训分上午、下午两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省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运从目的论、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并着重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三个内容深刻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应当如何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基层党建。随后,该街道组织部门为各党支部书记举办了一次政治生日会活动,为10月-12月入党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礼品。

在当天下午的培训中,各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视频。随后,光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该负责人在教学中强调,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党支部书记要重视“深圳智慧党建”平台学习,要认真学、努力学、创新学,将“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平台作为推进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学习中抓好基础党建工作,在抓党建工作中学好悟透理论方法。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培训增强了各支部书记的党员身份意识,使他们明白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如何管理好支部、如何加强支部党建,有效提升了玉塘街道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蒋云 周仕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