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政策攻心 光明警方成功规劝3名网逃人员投案自首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10-23 15: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利用亲情感召和政策攻心等措施,成功规劝3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2018年8月,南凤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了一个驻扎在惠州的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以交友恋爱为名,或以生日、生病为借口,或以贩卖咖啡豆为理由,专门骗取男性钱财,涉案金额高达320万元。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追踪摸排,50余次往返惠州各地调查取证,办案民警成功捣毁该诈骗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9人,其余5名嫌疑人畏罪潜逃,后被光明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一直以来,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将违法犯罪嫌疑人追拿归案。近日,民警通过研判,掌握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刘某的详细情况。随后,民警多次电话联系其家属宣讲政策,讲明利害,敦促刘某主动投案,争取法律从轻处理。终于,嫌疑人刘某放下了思想包袱,愿主动投案自首。10月17日上午,在家属陪同下,嫌疑人刘某来到南凤派出所投案。随后,民警多次前往惠州,对另两名网逃嫌疑人家属家访并感化教育,于10月18日下午成功劝投该两名网逃嫌疑人陈某(男,24岁)和张某(男,28岁)。

目前,嫌疑人刘某、陈某、张某均因涉嫌诈骗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将继续对剩下的2名在逃人员开展规劝和抓捕工作,同时请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及早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晶报 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