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0:5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日前,区卫生监督所在光明街道碧眼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打击无证行医、打击“两非”的宣传活动,净化辖区医疗环境,增强群众对无证行医及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歌舞、小品、杂技、相声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开展宣传,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活动中设立的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小品《咎由自取》向群众传播无证医疗机构的特征、鉴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在就医过程中远离无证行医、在遭遇无证行医中积极举报并维护自己权利。通过有奖问答,使社区群众知晓什么是“两非”,“两非”的危害,如何判断终止妊娠技术服务机构的真假等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无证行医和“两非”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区卫监所负责人介绍,打击无证行医及“两非”工作任重道远,区卫监所呼吁大家看病到正规医疗机构,自觉抵制无证行医和“两非”行为,并鼓励大家对无证行医及“两非”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区卫生监督所将一如既往对无证行医和“两非”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并不定期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及“两非”的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规范医疗经营秩序,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