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投资275万元为职工建造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1:05

邦凯城职工之家一角。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在光明区建设的职工之家中,投资275万元建设的邦凯城职工之家各项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开设活动多种多样,以“家”为核心点及落脚点,切实为职工服务。该职工之家地点选址在邦凯城宝达屋公寓一楼大堂,总面积为673平方米,集职工维权、关爱帮扶、教育培训、心理疏导、图书阅读、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身。

建设高标准 活动多样化

据介绍,邦凯城职工之家创建经费275万元,用于职工之家主要活动区域的大堂面积为350平方米,DIY厨房面积为168平方米,二楼休闲共享平台面积为155平方米,总面积为673平方米。充足的经费和建设空间,让邦凯城职工之家能以高标准建设。无论是图书馆、休息区,还是多功能活动区,邦凯城职工之家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邦凯城职工之家不仅仅在建设上下功夫,该职工之家的活动也是多种多样。他们提供图书阅读服务,并定期组织开展图书阅读活动,打造特色阅读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职工及周边企业职工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还会开展职业培训,与区工商联、凤凰街道办事处、塘家社区及园区企业联合开展职业类培训,如法律培训、财务培训、企业专题讲座等。除此之外,邦凯城职工之家还定期举办文艺课程和社交活动:如瑜珈、舞蹈、烘焙、花艺等课程,丰富员工业余文体生活;举办社交联谊活动,加强社区单身青年之间的联系。

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建设温暖的职工之“家”

邦凯城职工之家的建设是邦凯工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建设职工之家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和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手段。目前已依托邦凯工会举行多场职工活动,如阅读活动、插花活动,正在策划的端午DIY粽子、欢聚世界杯等,获得园区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喜爱,参与度非常高。邦凯城职工之家主要围绕职工维权、关爱帮扶、教育培训、心理疏导、图书阅读、文化活动、窗口服务等项目展开服务,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责,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以“家”为核心点及落脚点,切实为职工服务。

邦凯城职工之家在完善设施上也面临着不少难题。邦凯城职工之家虽然已具备初步运营环境,但相关配套设施仍需逐步完善,如书吧的运营、图书的投入、共享娱乐设施(如桌球、桌游、miniKTV、共享电脑等),仍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光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创建条件的职工之家示范点给予20万元-30万元建设经费,如邦凯城职工之家,经费直接支付到企业工会和园区工联会,用于场所建设、装修、购置设备等,同时,也要求各办事处总工会、社区工联会要充分认识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现实作用和重要意义,协助区总工会全力推动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