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高近600师生模拟体验火场逃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1:15

模拟火灾现场逃生。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10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志愿服务。通过现场演练、知识问答、发放资料、发放礼品等方式,吸引约600名学生、教职员工参与。

学生及安保人员、饭堂员工来到安全宣传车,学习了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宣讲员通过灶具模型讲解了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的功能与益处。同学们表示,“有些安全标志看起来很熟悉,但是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今天全都明白了。”

发生火灾如何逃生?乘坐交通工具需要砸窗该用什么工具?模拟逃生环节成为当天最大亮点。宣讲员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防毒面具的佩戴使用方法,建议家里也要按人数配齐,并让同学们一起模拟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宣讲员还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中需要砸窗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如用什么工具,砸哪里。

最后,宣讲员组织学生与安保人员一起学习心肺复苏,“这个技能非常重要,可以救人一命,但最好不要用上。”宣讲员用专业、风趣的讲解阐述了心肺复苏原理,并让同学们实操。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胡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