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自学考试找人替考 “枪手”考生双双被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9 15: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在考试中,有人凭实力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也有人动起了歪脑筋,通过找“枪手”代替自己考试。本以为只是件小事,没想到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10月20日上午,光明派出所接到熊女士报警称:其在光明中学参加“2019年10月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监考工作时,发现有人代替他人参加考试。

据嫌疑人邓某表示,因为工作的需要,她报名了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临考之际,邓某想到自己报考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挂科多次,这已经是最后一次考试机会了。“关键时刻”,邓某想到了同事周某在校时学习成绩优秀,便提出请周某帮忙替考,并承诺“辛苦费随便开”。一开始,周某是全然拒绝的。但周某经不住邓某的软磨硬泡,决定无偿帮忙参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两个科目的考试。

10月19日,周某顺利完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科目考试。10月20日上午,再次拿着邓某的身份证、准考证来到了考场。但开考铃声一响,现场监考老师就已经发现周某与准考证上的照片不一致,进而报了警。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