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170余环卫工参加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1: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大队联合新湖交安办来到新湖街道,开展了一场“安全作业,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清洁作业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的环卫从业人员共170余名环卫工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宣传员围绕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环卫工人易发生交通事故主要原因,向环卫工人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接着通过讲解PPT,详细介绍了新国标电动车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在骑乘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安全出行。最后,宣传员细细讲解了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提醒环卫工人在工作时间一定要穿着具有警示性能和反光性能的安全服,在车流的高峰期时段,要按照通行原则清扫,在清扫时,时刻保持对周围交通运行状况的警惕性,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培训中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70份。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