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上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6:02

东周小学将足球教学融入日常的体育课堂教学过程中,促进国家课程校本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近年来,光明区东周小学制定《足球特色建设三年规划》,开展系列足球活动,营造一流足球运动氛围等,足球特色鲜明,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在教育部刚刚公布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中,东周小学榜上有名。

据介绍,为推动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东周小学制定《足球特色建设三年规划》,在探索普及足球运动的方式上做文章,无论在组织建设、制度管理、经费保障、足球进课堂、足球校本课程、足球社团、足球联赛,还是在常规训练与参赛比赛都一一落到实处。学校充分利用和挖掘校内外资源,采用“全校普及与重点训练相结合,足球文化与竞技训练同前进,外出交流与校内联赛相并举”的科学方法,以点带面,全员参与,促进了学校足球水平的快速提高。

“我们学校非常注重营造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每学年开展一系列的足球活动,如一年一度的学校足球联赛、足球趣味亲子活动、足球文化板报评比、足球队徽设计、足球作文比赛、足球绘画比赛等,加深学生对足球运动的了解,提高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参与面和兴趣点。”校方说,为确保足球教学和足球训练可持续发展,学校一到六年级的每个班每周均开设足球课,将足球教学融入日常的体育课堂教学过程中,促进国家课程校本化。

东周小学还外聘专业足球教练增强学校足球训练的力量,从而使足球教学和足球运动在学校得到全面普及与长足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谢小伟/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