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社区大巡逻、大整治“围村”行动出成效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7:22

执法车辆迅速出击,“平安光明”综治行动序幕拉开。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夜幕降临,光明街道各社区工作站门前集结着一支支规整的队伍,整齐的警用汽车、装甲车、铁骑、巡逻用车、法治宣传车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队伍迅速出击,威武的铁骑低吼着轰鸣声在车队最前头,闪烁着红蓝警灯的警用汽车、四轮巡逻用车紧随其后,观光路、光明大道、光侨路等主干道迅速亮起红蓝交替的警灯,响起尖锐的警笛声。穿着整齐制服的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队员穿街走巷,紧凑有序,肩上代表着使命与责任的荧光黄臂章在夜晚中尤为醒目……这是光明街道正在开展的“平安光明”综合治理社区大巡逻、大整治“围村”行动。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26日起,光明街道定期组织政法、安监、网格、市政、社区工作站、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及光明派出所、光明交警中队等部门力量,分为“路面巡逻队”以及“社区围村整治队”,兵分两路,内外合击。

由光明派出所、光明交警中队以及各社区综合治理中队组成“外部巡逻队”,针对辖区内各大主干道、次干道等重点路段开展路面秩序专项整治巡逻行动。

由各社区综合治理中队政法、城管、应急、网格分队组成“社区围村整治队”深入到各个网格中去,充分发挥地段熟、人脉广、常年工作在一线的优势,积极履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为切实维护光明街道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筑牢辖区安全坚固屏障,光明街道全面开展“三巡”行动。

“专门巡”:由光明街道党工委领导指挥、部署,每周二、四定期组织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平安光明”综合治理社区大巡逻、大整治“围村”行动,行动有序、打击有力、整治有效。

“加强巡”:在每周二、四定期开展行动的基础上,各社区自发加强行动力度,由各社区相关负责人统筹、协调,社区综合治理中队政法、城管、应急、网格分队全体队员出动,每周开展至少两次集中“围村”行动。

“突出巡”: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在人流量密集的各大景区、城中村、命案高发行业及高发场所等治安复杂地区,加大巡逻盘查密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自7月26日至10月29日止,共计开展行动62次,出动车辆1856辆次、工作人员2424人次,排查楼栋7674栋次,整改超门限经营、电动车违规充电及室内违规停放、消防设施过期、违规广告灯箱等问题2054宗。巡逻行动切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见灯率及管控率,辖区警情有效下降,违法犯罪分子得到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

光明街道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及基层治理工作,通过党委领导部门联动,社区统筹,群众参与,光明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为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再交满意答卷。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刘佩东 庞怡/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