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两位党员教师先后获市级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1 16:44

年轻党员教师温国刚,在2019年深圳市体育与健康学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市第二名。

党员教师冯岸涛在2019年深圳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市第一名。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 近日,光明区光明小学党员教师温国刚、冯岸涛接连获得市级大赛第二名和第一名。这是光明小学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党员教师搭好平台,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促使党员教师成为教学骨干的缩影。

据悉,光明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形成了“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大力推进党员骨干“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构建教师专业互助成长平台,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促进校本研修团队发展,激发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工作活力,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近日,该校年轻党员教师温国刚在2019年深圳市体育与健康学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市第二名,党员教师冯岸涛在2019年深圳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市第一名。

目前,光明小学已经形成了党员先进示范、教师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一大批年轻教师专业能力迅速提高。光明小学先后获得“广东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新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学校、光明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光明小学的成功办学经验,吸引了北京、佛山、汕尾等地的教育同仁慕名前来观摩学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炳尧/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