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楼村小学6个市级教研课题高质量结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1 16: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 近日,光明区楼村小学举行深圳市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结题报告会,六个课题主持人从课题核心概念等方面依次向专家汇报两年多以来的研究历程。经过专家评审,六个课题高质量结题。

此次共有六个课题参与结题。其中,《宗亲名人激励教育的实践研究》通过让学生调查了解自己姓氏的起源、变迁,从中学习自己的好家风、好家训。《在激励教育下,小学生班级自主管理的实践研究》通过了解班级自主管理的现状,调动和发挥学生的自主管理潜能,形成了在激励教育背景下,小学生班级自主管理的内涵研究、策略研究和激励评价体系的构建。此外,《小学生数学拓展性阅读的实践研究》《小学美术绘本插画创作与探究》《激励教育学生在社团管理中的运用》《城中村少先队教育阵地的实践研究——以楼村社区阵地建设为例》等课题也颇有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用四个词进行概括:惊讶、惊奇、惊叹、惊赞。她表示,课题选题很好,体现了相当高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