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住建局对涉嫌售卖违建“筑某网”启动执法程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4 15: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 近日,区住建局获悉深圳市筑某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筑某网”)涉嫌售卖违法建筑的线索,且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区住建局立即依法约谈筑某网法人及相关经纪人员,同时启动了行政执法程序。该公司法人深刻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已主动退还收取的全额代理费用50余万元。

据悉,区住建局深入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在此之前,区住建局已牵头制定了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工作方案,并联合区扫黑办、公安、市监、街道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整治房地产经纪机构行业乱象,通过专项整治,纠正和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净化房地产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区住建局向记者表示,劝诫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勿心存侥幸代理违法建筑;同时劝诫各位购房者,勿贪便宜或为博拆迁而购买违法建筑,最终使自身利益蒙受损失。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韩婷 陈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