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精华学校23名学生参观水质净化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5 11:1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近日,凤凰街道组织精华学校23名学生参观深水光明水质净化厂,了解城市污水净化与处理过程,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工作人员用专业的知识为学生讲解污水净化的生产工艺流程。同学们参观生物池时,发现漂浮着无数颗粒状物体。工作人员介绍污水经过粗格栅过滤,除去水中较大的杂物。过滤后的污水进入污水泵房,再经过细格栅过滤除去更小的杂物,经过层层格栅,进入旋流沉砂池,把泥巴和水分离,水变得清澈。分离脏物的水又经过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净化后的污水经过过滤和紫外线消毒,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然后排入河中。整个处理过程产生的污泥,在脱水机房内被压制成泥饼运至砖厂烧制成地砖,实现废物再利用,避免二次污染。

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对污水的处理过程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充分利用循环水,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