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追梦·红色M站”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0: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昨日上午,“追梦·红色M站”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它的建成与使用,将为田寮农贸市场的广大党员、经营者及周边市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平台、阵地,更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党群服务等。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参加揭牌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全面加大基层党组织阵地基础和组织基础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党建在各领域的覆盖度和纵深度,探索以最具人气的农贸市场为党建新据点,将服务精准覆盖到农贸市场摊主、买菜的群众、周边居民及辖区党员,打造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追梦·红色M站”。“追梦·红色M站”延续了玉塘街道筑梦·红色家园、寻梦·红色U站等党建红色梦系列,意指追求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也是每一个精打细算、起早贪黑农贸市场工作者通过经营一摊一铺,努力追求自己梦想的写照。

揭牌仪式结束后,绳万青一行仔细参观了“追梦·红色M站”的各个功能区间。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M站结合市场特点,通过走访市场摊主,征求附近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取market(市场)的元素,设置划分了M(综合平台)、A(诚信优店)、R(温馨调庭)、K(爱心厨房)、E(红色学堂)、T(亲子乐园)、V(便民服务V站)七个功能空间,涵盖在市场一楼和二楼部分场地,室内规划面积约450平方米。各个功能区设置十分有特色,装饰风格温馨活泼、色彩明快,以有针对性的服务营造农贸党建文化氛围,促进市场诚信风气,既整合群众诉求服务、调解服务、心理咨询等服务,又提供免费储物柜、饮水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具,时刻为周边居民群众带来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追梦·红色M站”格外关怀儿童、妇女、老年人、“空巢”青年等各个需要关怀的群体,通过多途径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以“追梦”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类的捕梦、青年恋梦、老年人寻梦系列活动,拉近党组织、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打造人气高、有党味的党群活动高地。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翁乐裕

上一条: 传递文明温度 共筑文明玉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