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举行“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1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11月1日下午,光明区第三届“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绿书签”优秀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作品展持续展出两周,供市民参观。

据悉。该赛事由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自今年9月起在全区中小学校园广泛传播,并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各学校充分利用美术课堂或美术社团活动时间,学生们积极参与设计创作,老师们悉心指导,经各校层层选评,大赛共征集到30所学校学生创作的书签作品753件(套),创历年新高,这些作品,内容上健康新颖、题材多样、富有新意,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展现出光明区艺术教育的新风貌。依照赛事程序,从主题、设计、创意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对上交的有效书签作品进行了遴选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优秀奖70名,优秀辅导奖25名,优秀组织奖5名。为了让全区师生都能共享这些优秀作品,同时鼓励孩子们健康阅读,便将获奖作品编辑成册,做成书签实物,并向公众集中展示。

除了常规的书签设计征集环节,赛事还保留了“亲子书签-爱的绿书签”现场创作活动,通过跟工艺老师学习布艺手工,师生在活动现场亲手创作布艺书签,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提高审美素养,还可以加深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满满的“爱”创作的绿书签,蕴含着浓浓的师生情。

本届赛事围绕着主题“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内容创作,旨在加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孩子们的阅读环境,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集中整治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网络游戏、小说、音乐、动漫,倡导正版生活,绿色阅读、健康阅读,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