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大队送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光明中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23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11月4日,光明交警大队的交警宣传员前往光明中学,为500名初二学生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课程以“中学生交通出行隐患”为主题,交警从学生骑乘电动车为切入点,通过播放涉青少年的典型事故案例,引出了讲座的核心内容。随后后,交警叔叔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围绕驾乘电动车、盲区,遇到交通事故如何紧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的教导及宣传,再次强调了中学生驾乘电动车的危险性。

针对光明区的人车路环境,交警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横穿马路;二是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三是不在马路口嬉戏打闹;四是远离车辆盲区等。学生们在“看中学、听中思”的过程中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光明交警大队将携手更多学校开展校园宣教活动,让安全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广大光明学子心间。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