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夜间突击检查涉水重点工业企业 3家企业被查处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3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为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打错时逃避监管的恶意环境违法行为,11月4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响应全市统一部署,出动5组人员对辖区涉水重点工业企业展开突击执法检查。共计出动164人次,检查58家企业,查处3家企业。

据悉,当夜光明管理局突击执法检查第二小组的执法人员在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发现一台研磨机无相关环保手续证明,且无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当场查封该研磨设备的配电箱,责令该公司撤掉涉水工艺,并拟对该公司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格查处。为确保检查无死角,执法人员还现场用PH试纸检测了该研磨机内的残留废水,测得其为强碱性。执法人员当即对残留废水进行采样,后续将根据采样检测的结果依法处罚该公司。与此同时,光明管理局另外4组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一家超声波清洗设备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一家涉嫌废水偷排的企业。

后续,光明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生态执法铁军力量,针对辖区内的污水排放大户、重点涉水企业、可疑排水口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总排口水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等开展夜间、节假日突击执法检查,确保精准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护光明生态环境。

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汪婷 周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