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宣讲政策提能力 公明街道扫黑除恶宣讲队在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1:34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扫黑除恶宣讲队到公明社区召开扫黑除恶宣讲会。

会上,宣讲队骨干、公明社区驻点律师结合故意损毁财物、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具体涉黑涉恶案件详细分析了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治本,为社区专职工作者理清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思路,确保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不断深入推进。随后,律师深入释疑“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软暴力”“保护伞”“套路贷”等特征、行为和表现,讲解中央10类、省16类、市25类打击对象和打击重点,全面提高工作人员辨别黑恶势力、发现线索、排查线索的能力,强化社区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公明街道扫黑除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了社区排查线索、研判分析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张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