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国内生产国外销售 光明警方破获一起跨国销售假烟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2:38


缴获假烟。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近日,光明公安分局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优势,通过视频导侦、情报研判和蹲点布控,成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国外名牌假烟到境外的窝点,依法刑事拘留5名嫌疑人,收缴假烟1万余条,扣押涉案车辆1台,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万。

2019年8月初,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光明烟草局线索:辖区内有生产、销售伪劣假烟现象。接报后,南凤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线索展开调查。经过前期侦查,一辆可疑的面包车进入了专案组视线。通过跟踪追查,专案组发现该面包车经常出现在龙华一带。经过警方的视频分析,8月12日,专案组成功找到位于龙华的一个假烟仓库及位处宝安的一个交易窝点。专案组立即收网,在现场抓获庄某极(25岁)、庄某贤(25岁)、庄某楠(23岁)、黄某建(36岁)4名嫌疑人,查获多款国外品牌假冒香烟1万余条,价值一百万余元。

经审讯,庄某极、庄某贤、庄某楠、黄某建4名嫌疑人对其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发现,该团伙在潮州生产假烟后,将假烟藏匿于被子、凳子和箱子等物品内,再通过快递物流的方式,由福建、潮州等地流转至深圳中转站,再由深圳中转站发往欧洲、美洲和澳洲等地进行销售。其中,“国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庄某极负责联系客户,庄某贤负责对接货物,庄某楠负责贴单和送货到快递公司,黄某建则负责假烟的运送与对接。

除了已抓获的4人,调查中还发现该团伙还有一幕后老板黄某新(34岁)尚未落网。专案组民警将黄某新列为重点抓捕对象,通过连续两个月的追踪调查,发现黄某新在韶关地区活动频繁。掌握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带队前往韶关市怀仁县,通过三天两夜的蹲点布控,于11月1日成功在怀仁县将嫌疑人黄某新抓获归案,并安全押回深圳审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极、庄某贤、庄某楠、黄某建、黄某新5人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