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匹克球研讨会举行 大湾区各城市代表齐聚话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4:5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11月9日,“携手同行——2019年深圳市匹克球研讨会”在深圳市光明区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围绕“校园匹克球,携手粤港澳”主题,有来自深圳、广州、珠海、香港、澳门等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媒体嘉宾共同出席。

研讨会由深圳市匹克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师黄昆仑主持,深圳市匹克球协会会长曾国标作主题演讲。曾国标从“运动协会创始人+生产企业负责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两年多来引入并推广、普及匹克球的基本理念,呼吁大家将这项新兴运动融入中华文化要素,在推动校园匹克球的过程中,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

随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校长赖锦用,结合光明区一年多来开展“校园匹克球”的实践,作了《校园匹克球增强小学生体质和心理健康的实践研究》专题报告,用生动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匹克球这项运动对于小学生体育和德育工作发挥的具体作用。

此外,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结合自身在海外从接触匹克球到逐步接纳的经历,分析了匹克球作为校园和社区运动健身项目的优势。广东华侨中学教师何君铭对校园匹克球的教学和选材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香港匹克球总会则由名誉主席欧柏青太平绅士进行发言,对匹克球运动在香港校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借助匹克球运动让香港与内地学生进行更多的交流,以促进友谊、增进了解。

经过充分沟通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就进一步扩大各城市匹克球运动交流与合作,促进校园匹克球的发展,积极推动这项新兴运动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普及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付燕清 黄广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