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以球会友 港、澳及珠三角青少年齐聚光明角逐匹克球邀请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1 23:45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付)11月9日-10日,2019年第二届深圳市匹克球邀请赛在深圳市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参加者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共吸引来自香港、澳门、广州、珠海、深圳的10支队伍近200名球员参加角逐。 

匹克球是一项类似于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三合一的新兴运动,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北美、欧洲、亚洲正在迅速风靡,已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表演项目,同时国际匹克球联合会(IFP)力争使其成为2028年奥运会正式项目。国内首家匹克球专业社会团体—深圳市匹克球协会于2017年10月18日成立,首次从美国正式引入匹克球项目,并大力促进国内匹克球普及。

本届赛事由深圳市匹克球主办,深圳市光明区体育中心等单位承办,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中国香港匹克球总会协办,分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中学组,以团体赛形式进行。在两天的比赛里,运动员们赛场上尽情拼搏,发挥出很高的竞技水准,赛场外亲切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

深圳市匹克球协会会长曾国标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平最高的匹克球运动品牌赛事,港澳与大陆地区匹克球选手同台竞技、有利于加深友谊,互相学习、努力提高校园匹克球的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