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严查施工噪声扰民 工地午间超时施工被查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1:3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光明区观光路北侧、明政路南侧的工地进行复查,发现该工地存在超时施工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提高对建筑施工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效率,给违法当事人以及时警示,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工地2台挖掘机、一台搅拌桩基进行查封。

据悉,在今年11月8日,光明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工地午间超时施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午间休息。随后,光明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正值中午12时至14时的时间段,而该工地仍在施工,执法人员现场取证,证实该工地确有午间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该工地施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光明管理局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构建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机制,组建夜间巡查组,对辖区各工地加密巡查,发现有不按规定超时施工的工地,均现场要求停止作业,对拒不整改的严格查处。市民如有发现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情况,可拨打该局24小时投诉电话88212009,并同时固定证据供执法参考。

同时也提醒各建设方,如果因施工工序连续施工等特殊需求需要利用夜间(23时至次日7时)、午间(12时至14时)施工的,要严格按照要求办理超时施工许可,落实好噪声防治措施。对取得超时施工许可的企业,要加强事先预告通知,让附近市民提前知悉产生噪音的原因及时间段,争取赢得市民的理解。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汪婷 曾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