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赴北京怀柔科学城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0:35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相关业务骨干赴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加快推动科学城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调研学习项目开发建设等经验。

本次调研中,双方围绕着科学城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建设模式以及各项投融资工具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据了解,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是国家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承载国家战略,肩负国家使命。在建的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项目进展顺利,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土建工程分别已完成超过85%和55%,五个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已经进入科研设备安装阶段。

据了解,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平台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融资管理方面与建发集团所面对的难点和痛点十分相似。本次交流活动为集团在产业层次布局、空间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进一步提升部门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做好科学城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