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白花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高效处置走失儿童寻家人事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9 10:4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庞怡)“别怕,叔叔们和你一起找爸爸妈妈……”“小宝呀,你可吓死我了,终于找到你了。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助。小宝,和叔叔们说谢谢……”“谢谢叔叔!”

这几句话背后的故事就发生在11月16日的光明街道白花社区。

当天下午5时许,一个5岁的小男孩孤身一人在马池田道路旁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同。白花社区综合治理中队政法分队队员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队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因不安和恐惧,无法清晰回答问题。队员们便向周边群众询问了解,但周边群众均表示不认识小男孩。队员们决定先将其带回社区警务室,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将小男孩的照片发送到白花社区业主群及楼长群,想方设法扩大搜寻范围。

当天下午6时许,惊慌失措的家长在群聊上看到自家孩子的走失信息,迅速赶到白花社区警务室。在白花社区综合治理中队政法队员的帮助下,孩子平安回到母亲怀抱,母亲抱着孩子泪水涟涟。孩子家长虚心地接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教育,并真诚地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此次儿童走失事件所体现的高效处置得益于光明街道成立社区综合治理中队的基层治理改革举措。此项举措将政法、城管、安监、网格等部门力量下沉到社区,组成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同时赋予社区对队伍的统一调配权、实时管理权、机动调度权等,切实加大路面巡逻力度,提升路面见警率、见灯率、管控率。当居民反映问题时,社区能够更快、更准、更及时地部署人力前往解决,保证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努力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