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暖心!公交车化身“救护车”护送突发疾病乘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5:1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 近日,西部公交三分公司光明中心M206线路公交车在行驶至石岩时,车上一位男乘客突发疾病全身抽搐。公交车迅速化身“救护车”,进行爱心接力,向正在开来的救护车疾驰。9分钟后,公交车与赶来的救护车完成交接,病人得以及时送医救治。

据悉,11月18日20时47分,西部公交三分公司光明中心M206线驾驶员张培历驾驶粤B49923D公交车行驶至宝安区石岩宝华油站路段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叫喊起来:“师傅,有人晕倒了!”车上乘务员叶晓琴发现情况后跑过去了解情况,这一看可急坏了她。原来车厢座位上有位大约50岁的男乘客突发疾病,倚靠在座位上全身抽搐,表情十分痛苦,情况十分危急。

驾驶员赶紧靠边停车,上前询问该乘客情况,但乘客一直只说胸口疼痛。因为不清楚男乘客病因,大家都不敢随意挪动患病男乘客,驾驶员急忙拨打120求助。“这可怎么办?不能在这干等着。”为了给患病乘客争取更多的时间,经与120救护车人员沟通后,驾驶员将车继续往前行驶,在途中与救护车会合。

“当时车上乘客都很着急,大家都说先救人,别管他们,路上不要靠站停车。”据驾驶员张培历回忆,当时车上的乘客都很热心,每一个人都支持司机继续行驶,与救护车会合。得到了所有乘客的支持,驾驶员张培历驾驶着公交车一路疾驰,9分钟后,车辆行驶至宝安石岩塘头路口路段终于遇到了前来救援的120救护车。在众人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将患病乘客抬上120救护车。原来这名男乘客患有低钾、突发脑梗,因求助及时,该名男乘客身体已无大碍。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陈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