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互联网+政务服务+行业协会”便民便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9:3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近日,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行业协会”模式,主动推送政务服务下基层、入园区、进企业,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推动涉企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

近日,在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一楼展厅,光明区首个具备政务服务功能的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标志着光明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入新阶段。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属于“5A”级行业协会,是深圳规模最大的行业协会之一,拥有来自深圳及全国各地区的1500余家会员企业。“委员之家”配备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具有融产业政策信息、产业空间信息、政务服务等为一体的企业服务功能。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委员之家”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建立起一支能提供更多政务服务的人才队伍,让协会会员企业和周边企业享受一站式智能服务。

据悉,企业“委员之家”政务服务智能化程度较高。市民通过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自助申请办理1000余项行政审批业务,其中,企业设立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企业事项均可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一机可办。此外,市民通过刷身份证,还可自助办理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社保卡挂失、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16项公共服务,以及自助办理生活缴费、航班查询、车票订购、汇率查询、金融理财等24项便民服务。

接下来,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联合区政协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行业协会”模式,继续整合政府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