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设计方案已正式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9: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设计方案已正式出炉。该项目方案深入结合光明区实际,打造趣学习、强体验、高标准的一流安全教育平台。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位于公明街道西环大道瑞辉大厦,利用瑞辉大厦1-2层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5646.42平方米,在钟表产业集聚区内,西邻南光高速,距地铁6号线公明广场站1.5公里、地铁13号线公明站1.2公里。

该项目共设置六大体验区,覆盖九大行业领域,内容包含63个功能项目、209个体验项目,涉及知识点2000多条,目的是全面提升光明区中小学生、社会公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本项目采用360°全方位立体架构,深度融合墙面、空中、导识、灯光、声音、视觉,结合安全警示寓意要素及真实灾害事件,集声、光、像于一体,打造丰富的场景体验。为充分实现“寓教于乐”目标,项目采用了VR技术、体感技术、红外系统、监控识别系统、抓拍系统、LED显像技术、三维虚拟技术等多项智能化技术,兼具互动性与体验性,通过模拟真实情景及角色扮演,打造多感官、沉浸式全景体验,让每一个受众都身临其境,以增强实训效果。

据了解,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由光明建发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装修和建成后运营。

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定稿,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完成,计划12月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年底施工单位进场,工程建设部将抓紧推进后续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有序进行。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